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不再讓你孤單

不再讓你孤單(A Beautiful life)

標題寫今年最讓人心碎流淚的電影,雖然這類標題看多了,但還是
忍不住想看看是怎樣一回事。

劉燁、舒淇主演,這樣兩人演起愛情片,我想是還滿有看頭的,加
上預告片內容,確實可以讓人期待。





該怎麼說好呢,整部片就是從頭哭到尾啊!不是我哭,而是男女主
角一直哭啊!

真的是從來沒看過這麼「愛哭」的電影。從一開始女主角不停發飆
喝醉抓狂,到後半段換男主角不停發飆抓狂,整部片子就處在一種
發飆狂哭之中。整個劇情看起來就很悲情。

比較有看頭的反而是男主角弟弟(有溝通障礙)和聽障女孩的戀情
,兩個人真的就是純純的戀情。讓我覺得更貼近現實面。

聽障女孩母親:「在他(指主角弟弟)的世界裡,我女兒從來就是
特別的。」

我認真覺得這句話很有感覺,很動容啊!

再來看看男女主角,從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傾心開始,大概就注定
這是場悲劇戀情。並不是兩個人沒在一起,而是更加現實的問題,
不會是王子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結局。

男主角因為工作的關係腦部受了傷,會漸漸忘記事情。女主角則從
一開始的歇斯底里性格,慢慢轉成堅強、體貼個性,前後差別這麼
大的個性,讓兩個人在一起更加辛苦。

一開始男主角還有能力照顧女主角,得病後,變成女主角要體諒照
顧男主角。這樣互相照顧,也成就這部感人電影。

看得當下覺得很感動,總覺得現實中還有這樣美好的事情很棒。看
完之後開始覺得狗血灑太多了......

而且,是哭不用錢的。

最後再來個你暈倒我暈倒,大家一起暈倒的戲碼。雖然是有點緊張
別來Bad Ending,總是大家哭這麼久了,有點感情在,一起醒來
也真是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