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

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(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)

九把刀改編自己作品兼導演,滿成功的一部青春電影。

確實是會讓人想起熱血的青春年少阿~

永遠都在做長大後想起會覺得很白癡很好笑的事情。永遠都在想著畢
業那天要蓋教官布袋。永遠都在想要要傳的字條上面要亂掰甚麼。永
遠都看著喜歡的女孩背影,卻不敢再更上前一步。

然後,隨著夏季末的海浪聲,青春也漸漸離開。我們就這樣長大了。





我想起那年國中校園運動會,我在跳遠比賽場邊對喜歡的女孩告白。

我想起高中莫名其妙流行的阿魯巴,是班上每個男生都必須經歷的戰
鬥。

我想起高中運動會,因為輸了比賽不甘心而在場邊哭泣的女孩。

我想起最後一年的百米公尺預賽,我輸了預賽,而從頭到尾一直看著
我的女孩。


我想起了很多,那些青春的日子。

在校車上稱王,也曾被學長嗆單挑。

和好友一起喜歡女生,各自賭誰先追到。

騎腳踏車和機車飆車。

在歷史課上的偉人圖像上塗鴉。

英文課的句子總是故意亂念。

和訓導主任嗆聲。

把同學丟進池塘。

把掃廁所當打水仗。


「人生總是會做很多徒勞無功的事情。」

但是沒有了這些事情,青春還剩下些甚麼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