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千年之後--重回天山之旅(一)

千年之後--重回天山之旅(一)

仲夏的午後天氣悶熱的讓人無法忍受,劉儀泉在老爸半強迫式的要求下,無奈的走
進庫房中,開始一個下午整頓工作。庫房中的物品堆疊的亂七八糟,什麼都有,也
什麼都蓋上厚厚的灰塵。看來是有什麼就丟什麼進來的地方。

望著眼前一堆混亂的物品,劉儀泉苦惱著老爸竟然要他再這種天氣進庫房整理,口
中喃喃自語,心裡想著要是庫房有裝個冷氣,至少有個電風扇也好。

首先從看得到的地方開始吧。劉儀泉拿著掃把畚箕,在庫房裡胡亂揮來揮去,反正
都是些破舊東西了,把灰塵掃一掃就很不錯了。突然喀的一聲,有個什麼東西就這
樣被掃把給掃了出來。

「是把扇子啊。」劉儀泉從地上撿起把扇子,仔細的觀看起來。「哇哦!這是玉做
的扇子啊!家裡怎會有這種東西,真是撿到寶了,說不定連老爸也不知道。」

劉儀泉順手搖起了扇子,一陣清爽的風迎面而來,臉上的汗水瞬時降溫許多,庫房
裡的悶熱也一掃而空,感覺都輕鬆起來了。「這把扇子的風好涼啊!」劉儀泉心裡
愉快的想著。

當天晚上劉儀泉並沒有把扇子的事情告訴老爸,而是自己帶回房間去搧。

「這麼涼,連冷氣都不用開了。」劉儀泉一邊打著魔界2,一邊搖著扇子搧風。也
許是因為這麼舒服的風,劉儀泉越玩眼皮越重,最後稱不住睡著了。


******

「我叫寒玉。」一名看起來十六七歲的少女說。

「我想請你幫我一件事。」少女含羞帶笑的表情,讓劉儀泉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少女身穿藍白相間的古裝,頭髮往後盤捲起來,前額的瀏海絲絲分明,身上有著令
人清爽又帶寒冷的氣息。

劉儀泉呆呆的望著眼前的少女,有好一會時間才說的出話。

「妳、妳說什麼事要我幫忙?」

「帶我回去。」

「妳家在哪?」

「天山池。」

「天山池?那是在哪裡?」

「我會帶你去,你也要帶我去。」

「帶妳去…要怎麼去…??」

******


醒來已經是隔日早晨了,劉儀泉不明所以的看著扇子,想起少女含羞帶笑的模樣,
還有什麼天山池,一切都顯得這麼不切實際。

接下來一連好幾天都夢見這個少女,說的話也總是一樣。漸漸地到天山去的想法已
經深植在劉儀泉的心裡。

劉儀泉也不停的在網路上尋找這個「天山池」,還有「寒玉」這個名字。但是除了
一些關於天山的資料可看,「寒玉」這個名字卻只有為數極少幾篇文章中提到。也
就不能確定是不是文章提到的「寒玉」,但劉儀泉仍把這些文章記在心裡。

就在暑假還剩一個月的那天,劉儀泉終於對老爸開口了。

「爸,我想去一趟天山。」劉儀泉堅定的說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